imgrc0064468823.jpg

 

花咲川女子學園的中庭,五個人坐在草皮上吃著午餐。

 

Popipa的五個人像平常一樣聚在一起,而香澄貌似在思考什麼事情而陷入了奇怪的沉默。

 

「我會不會是個不合格的姊姊阿,覺得我最近跟小明很疏遠‧‧‧‧‧‧」呆滯很久的香澄突然說出的話並不是什麼辦Live或是其他異想天開的想法,而是提到了自己的妹妹-戶山明日香。

 

「疏遠?發生什麼事情了嗎?」沙綾擔心的問著香澄。

 

香澄邊回想邊回答:「平常都是會一起上學的,但最近她幾乎比我還要早就跑出去了,平常也比我晚才回到家,我感覺好像很久沒跟她說話了,明明就是住在一起的姊妹,甚至連爸爸媽媽都開始擔心她了。」

 

「連爸媽都擔心了,我想這已經不只是姊妹問題了啊!不過她讀的是羽丘,看她跟小六和亞子非常要好,也許可以問問她們關於小明的狀況。」

 

有咲聽到香澄的敘述,覺得香澄想得太淺而想吐槽,不過還是給了一些建議。

 

突然之間多惠把手機亮在大家面前,顯示了一部影片。

 

「這個是‧‧‧‧‧‧?」里美吃著巧克力螺旋麵包歪頭的問著。

 

五個人就這樣看著手機裡面的影片。

 

手機裡的影片,是一個粉紅色長髮綁著馬尾,頭上戴著帽子與龐克口罩的人拿著黑色的電吉他在街頭演奏。

 

「是街頭演奏!我記得多惠之前也做相同的事。」香澄想起之前多惠以前也有街頭演奏的事情。

 

多惠則指出了一些事情:「最近她在街頭的名聲非常大,網路上都在瘋傳,順帶一提妳們仔細看她的吉他。」

 

被多惠一說,香澄馬上就注意到了那把黑色吉他。

 

「是RANDOM STAR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香澄才講完沒多久,有咲就震驚的把多惠的手機搶過去:「真的假的?我看!」

 

由於有咲對樂器的了解度比其他四人還要大,而且香澄手上的RANDOM STAR也是她送的,自然會想知道那把黑色的RANDOM STAR是否是真貨。

 

「從影片上來看是真貨無誤,不過現場看的話會更準確。」分析完之後,有咲確定是真貨並非仿冒品。

 

「決定了!今天就去看那個吉他手的表演!」香澄就這樣擅自決定了。

 

「別擅自決定阿!不過去看一下也好‧‧‧‧‧‧」雖然有咲很想反駁她,不過如果這樣可以讓香澄分散一點注意力也好。


 

放學之後,Popipa一行人算好了時間走到了經常有街頭藝人出沒的街道。

 

「大概這個時間會出沒吧,感覺那個神秘吉他手也是學生。」有咲看著手機的時間說著。

 

此時香澄正盯著一個全身塗滿顏料偽裝成石像的人互相乾瞪眼。

 

「白癡香澄!」有咲的手刀直接劈向香澄的頭頂。

 

「好痛!妳幹麻啦有咲?」

 

然後有咲邊幫香澄道歉邊投了一些零錢打賞石像人。


 

才剛嬉鬧玩,電吉他的聲音就從別處響起了。

 

「在另一邊!」沙綾注意到在另一邊,有一小段距離。

 

五個人在移動的過程中有許多人也被電擊他的聲音給吸引住了。

 

到達現場時,拿著黑色RANDOM STAR的吉他手已經被非常多觀眾圍住了,不過Popipa5人那邊的視角還算看得到。

 

吉他手的裝扮就跟影片看到的一模一樣,不過比影片中更清楚的是那綠色的雙眼。

 

仔細一看旁邊還有一個人一起演奏,而那個人穿著羽丘制服。

 

「咦?那不是小六嗎?」香澄發現到跟神秘吉他手一起演奏的人正是她們都認識的人,也是幾個月前加入RAS的吉他手-朝日六花。

 

「不是吧?是小六的朋友嗎?」有咲很震驚的說著。


 

演奏完一首音樂之後,觀眾興高采烈的歡呼。

 

在觀眾的呼喊聲,神秘吉他手看向了Popipa一行人。

 

「咦?她在看我嗎?還是在看我們全部的人?」香澄好奇的問了其他四個人,不過她們並沒有回答她。

 

之後神秘吉他手朝六花講了悄悄話之後,兩人開始繼續演奏。

 

而演奏曲是Popipa的音樂-Happy Happy Party。

 

「原來如此,她應該也知道我們,知道我們Popipa全員在現場所以選擇演奏我們的音樂來致敬。」沙綾做了大概的推測。

 

演奏的程度來看,神秘吉他手的程度並不輸香澄。

 

不知不覺,香澄也把自己的RANDOM STAR從吉他袋拿出來。

 

「喂香澄!你想幹麻?」

 

有咲還來不及攔住她,香澄衝邊彈吉他邊突破人群跑到了那位神秘吉他手的旁邊一起演奏。

 

六花是稍微嚇到了一下,不過依然繼續演奏,但神秘吉他手卻淡定的繼續演奏,彷彿絲毫不意外香澄會亂入。

 

兩把RANDOM STAR的持有者就這樣一起了演奏。

 

「只是我自己的推測,那位神秘吉他手應該是因為香澄而選擇了RANDOM STAR作為主吉他,也許她演奏吉他也是受到香澄的影響。」多惠自己也開始揣測了起來。

 

「原來我們Popipa已經有這麼大的影響力了阿,讓人有點欣慰呢。」平常不怎麼有笑容的有咲也露出了一絲微笑。

 

不過多惠看到的不只這些,還看出了其他人沒看出來的東西。


 

演奏結束之後,表演的三個人鞠躬表示今天的表演結束了。

 

觀眾紛紛離場之後,現場只剩下Popipa和六花與神秘吉他手了。

 

「沒想到妳們都來觀看了呢。」六花戴回了眼鏡之後,又恢復為平常的六花。

 

「妳是小六的朋友嗎?妳們認識多久了?初次見面我是Popin’Party的主唱兼吉他手-戶山香澄。」

 

「吉他手-花園多惠」

 

「貝斯手-牛込里美」

 

「鋼琴-市谷有咲」

 

「鼓手-山吹沙綾」

 

在香澄自我介紹之後其他人也跟著一起自介了。

 

「Kira,請多指教」神秘吉他手發出了低沉的女聲,並簡單扼要的報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「平常只有她一個人,今天是剛好沒有RAS的團練所以就陪她一起了。」六花解釋著她會跟Kira一起表演的原因。

 

「是說為什麼帶著龐克面罩?像我們一樣完全面對觀眾不就好了?」

 

多惠問了這個問題,也導致香澄也好奇這個問題了。

 

「多惠你在亂問什麼問題?沒禮貌!快跟人家道歉!」有咲聽到多惠問這個問題整個人嚇傻了。

 

此時Kira說了一句話讓大家安靜了下來。

 

「沒關係,你們也不是第一個問這個問題的人了!昨天Afterglow的青葉摩卡也問了類似的問題。」

 

「欸!?蘭她們昨天也有來嗎?」香澄很訝異她們也有來看Kira的街頭演出。

 

「說來複雜,我希望日常的我就是日常的我,Kira代表的是做為吉他手的我,有點類似小六戴著眼鏡跟拿下眼鏡的狀態一樣。」Kira看著香澄說道,並又說了一句:「期待下次再跟妳一起演奏,我很開心。」

 

突然有咲想到了,中午香澄在煩惱的問題。

 

「小六,妳最近還有跟小明聯絡嗎?最近香澄都沒跟她見到面以及說到話,甚至連爸媽都在擔心了。」有咲擔心的問著六花。

 

「最近她課業有點跟不上所以經常跑來請教我,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早上她都提早去學校讀書了吧?晚上可能是去圖書館了,我想她今天一定會提早回去的,我會再跟她說一聲的。」

 

其實六花知道些什麼,但是一些原因只能這樣回答了。


 

Popipa五人離開之後,剩下六花和Kira兩人。

 

「等等老樣子在你家練習吧!」Kira邊收拾東西邊說著。

 

而六花則是堅決的拒絕:「不,不行!妳今天給我早一點回去!雖然做為吉他手Kira讓你找到了自我,但你不能因為這樣疏遠家人。」

 

「不只是這點阿,不知何時我也發覺到自己其實也想尋找那キラキラドキドキ的事物。」突然之間Kira的桑音從低沉的聲音變成了少女音,並把面罩脫了下來。

 

拖掉面罩之後,也把粉紅色的馬尾長髮拿了下來,其實粉紅色的馬尾長髮是假髮。

 

「不過妳在樂器方面的才能也讓我嚇了一大跳,我也只是教你一些基本功而已,妳只用兩個月就幾乎跟我一樣熟練吉他了,妳跟日菜前輩有得比了呢,不過妳也因此疏遠了家人對吧?小明。」

 

在六花說話的同時,Kira把綠色的變色片拿了下來,露出了原本跟香澄一樣的紫色眼睛。

 

Kira的真實身分就是戶山明日香,持有黑色RANDOM STAR之人的真面目。

 

「有時候我會不自覺得想著,自己離姊姊越來越遙遠,我也不禁得思考我想要做的事情到底是什麼,我才萌生出了玩樂團的想法,確認了我是真心想玩樂團之後我才下定決心請你教我的,我很害怕再繼續下去我會被姊姊疏遠,不過現在好像變成我疏遠她了呢‧‧‧‧‧‧」明日香沉重的思考這兩個月下來讓香澄多擔心自己。

 

「答應我,想繼續玩吉他不是問題,但是不要疏遠了家人,更不要疏遠了自己的姊姊!」六花很認真的對明日香說著。

 

明日香也認真的說:「知道了,我今天會早點回去的,不說我還真不知道我多久沒跟姊姊講到話了,看來我也得反省了,不過先不要把Kira的身分跟她們說。」

 

「不會的,因為你想組到樂團之後再以戶山明日香的身分來讓姊姊嚇一跳對吧?」六花微笑的說著,看著自己也能教人覺得也獲得了一點成就感。


 

香澄回到家之後,問了父母發現明日香還沒回到家。

 

「果然還是一樣嗎?不知道小明在做什麼呢,也許她已經可以獨立不太需要我這個姊姊了呢。」

 

正當才說完,家裡的門開了。

 

「我回來了!」

 

明日香穿著制服只提著書包回到了家裡,實際上是因為樂器等東西都放在了六花的宿舍裡了。

 

「小明歡迎回來!」剛剛原本還有點失落的香澄,馬上衝過去抱住了明日香。

 

「覺得好久沒跟你講到話了,我好擔心妳!」香澄彷彿就是見到好久不見的人,緊緊抱住明日香。

 

明日香則是有點難受的說著:「姊姊妳抱的太緊了!」

 

「阿抱歉,但真的很久沒跟妳說上話了,我很擔心我是不是被妳疏遠了,有哪邊冒犯到妳一定要說。」香澄擔心的問著明日香。

 

明日香聽到香澄的話,更加發現自己為了練習吉他而疏遠了自己最親近的人。

 

「對不起‧‧‧‧‧‧其實我也很害怕被妳疏遠,漸漸的妳已經越爬越高,我總覺得漸漸的已經碰觸不到妳了,我後來才發現我也渴望追求キラキラドキドキ,以前覺得妳說的很童話,但我現在明白那種感覺了,我也明白為什麼你總是在追尋ラキラドキドキ的事物了,我現在也在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追尋。」

 

明日香也發誓了不會再疏遠香澄,香澄也發誓不會疏遠明日香。

 

「明天開始再一起上學吧!」

 

不過最後明日香還是沒有打算把自己的隱藏身分跟香澄說,雖然如此但她決定更加珍惜自己的姊姊。


 

哪一天再像今天一樣一起演奏吧,姊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彌亞(M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