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羽丘的天文社辦公室中,有兩個人正在打掃整個天文社。

 

一個自然而然是天文社的社長兼唯一部員的日菜,而另一個人則是跟日菜非常要好的莉莎。

 

「抱歉喔莉莎欽,還讓妳這樣來幫我。」正在擦拭窗戶的日菜抱著有點不好意思的口氣說著。

 

而正在分類書的莉莎則是不以為意的回答:「不會啦,今天剛好沒打工也沒有團練,所以我也剛好很閒。」

 

「是說姊姊平常團練的狀況怎麼樣?畢竟我只在家看她練習過而已,有點好奇她平常練習的樣子。」

 

「平常團練的樣子喔?我想想,平常都是她和友希那嚴格督促團員的練習,雖然很嚴格但是練習結束之後又是另一回事了呢。」莉莎想著平常練習的情況來描述,不過對於她來說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,要完全描述清楚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 

『總覺得每次聊天她都會提到紗夜,總覺得有點不太舒服,是我的錯覺嗎‧‧‧‧‧‧?近幾次好像開始出現這種感覺。』

 

兩人持續的整理與打掃,途中日菜也一直提到不斷的聊到紗夜,但是莉莎的心情卻突然不知為何地變的有點低落。

 

在聊天的過程中也把天文社辦公室給打掃完畢了,辦公室整個煥然一新。

 

「反正也打掃完了,一起去家庭餐廳那裏吃點東西吧!」日菜想邀請莉莎一起去吃點東西。

 

但是莉莎微笑的回答道:「不用了,可能有點累了吧,突然想起家裡有些事情。」

 

「欸?可是妳剛剛不是說妳今天很閒嗎?怎麼跟剛剛說的不一樣?」一般人可能直接就信了,但是日菜畢竟是個全能天才,很快就知道莉莎在說謊了。

 

「反正跟妳在一起妳也是一直講姊姊姊姊的,不如直接回去還比較實在‧‧‧‧‧‧欸?」

 

原本只是憋在心裡的話,莉莎不小心直接藉由嘴巴說了出來。

 

「不‧‧‧‧‧‧不是的!我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發現自己把不該說的話講了出來,莉莎的身體微微的顫抖,一瞬間莉莎從辦公室衝了出去。

 

「等等!莉莎欽!」日菜沒有思考的馬上追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此時剛忙完學生會事情的羽澤鶇正打算前往Circle跟Afterglow的其他團員一起團練,由於鶇不知道自己會忙多久所以叫其他人先過去了,目前她打算回教室拿東西再過去。

 

快到轉彎處的時候看到一個人跑了過去。

 

「欸?莉莎前輩?」雖然很想叫住她,不過莉莎完全沒有回應繼續往前跑。

 

於是鶇就想也沒想的直接轉彎,但是卻被另一個人撞上了。

 

鶇就這樣跟另一個人一起跌倒在走廊上。

 

「好痛‧‧‧‧‧‧我說阿,走廊上不要奔‧‧‧‧‧‧日菜前輩?」原本正要拿出學生會官腔來念眼前的人,但沒想到居然是日菜。

 

日菜看了一下自己撞上的人,發現自己撞上了鶇。

 

「抱歉撞到了妳,我之後再請妳吃東西補償妳,我現在趕時間。」

 

起身之後日菜打算繼續去追莉莎,但是鶇拉住了日菜。

 

「妳是要追莉莎前輩對吧?她已經跑遠了,現在追也追不到了,方便說一下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 

鶇大概也知道日菜跟莉莎一定是發生什麼事情了,雖然自己不一定可以解決,但希望自己至少可以當個聆聽者。

 

日菜並沒打算跟鶇說的意思,她表面上說自己跟莉莎沒事。

 

但實際上這很明顯不是實話,鶴則擔心的表示:「如果有什麼事情想說的可以再跟我說喔,電話或訊息聊天都可以,抱歉我現在得趕緊去團練了,蘭她們應該也等很久了。」

 

雖然鶇很想再繼續陪日菜,可是因為還有團練的事情在身沒辦法繼續。



 

晚上,紗夜正在房間獨自練習吉他。

 

練習了非常久,突然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。

 

「嗯?平常日菜應該會直接打開房門來煩我的才對,今天怎麼感覺她特別安靜?」

 

雖然還想繼續練習,可是眼下還是自己的妹妹最重要。

 

紗夜把吉他收了起來,走出了房間前往日菜的房間。

 

「日菜~」紗夜敲了房門,但是卻沒有反應。

 

平常的話日菜是直接衝出來大喊姊姊的,可是這次卻完全沒反應。

 

紗夜馬上察覺情況不太對,於是再次敲了門。

 

「日菜~再不出來我就要把妳放在冰箱的布丁吃掉了喔~」雖是這樣說,但其實紗夜並不忍心直接吃掉。

 

可是即使這樣說了,日菜也幾乎沒有回應。

 

「拜託至少回一句也好,妳到底怎麼了?這不像妳啊!」

 

面對紗夜的話語,日菜總算是回話了。

 

「沒什麼,只是跟某個朋友吵架了,不用擔心我。」日菜隔著房門冷冷地回答紗夜。

 

雖然知道日菜絕對沒有說出真心話,但有聽到回答總比完全沒有回答還要好。

 

「我不會勉強妳一定要說出來,有需要可以隨時來找我,因為妳是我最重要的妹妹。」

 

說完之後,紗夜就默默離開房門前回到了自己的房間。

 

紗夜雖然不勉強日菜一定要跟她說,但是不代表她不會去查。

 

她拿出了手機打開了通訊錄,撥打了號碼。



 

此時在家裡坐在榻榻米上靜坐的伊芙突然被手機鈴聲嚇到,不過還是暫停了靜坐接起了電話,手機上顯示冰川紗夜。

 

「喂~紗夜小姐嗎?」雖然早就知道是紗夜,不過伊芙還是禮貌性的問了一下。

 

『是的,我想問一下Pastel*Palettes成員最近相處的狀況?有沒有吵架之類的?』電話另一頭的紗夜直接開門見山地問。

 

而伊芙則是老實的回答:「相處狀況非常良好喔,完全沒有問題!貫徹武士道的我絕對是不會騙人的,是說怎麼了嗎?」

 

『問題可大了,日菜她』

 

紗夜把日菜的狀況跟伊芙說,不過紗夜自己也只知道日菜跟某個人吵架而以,如果不是Pastel*Palettes的成員那很大的機率會是自己也不認識的某個人。

 

「放心吧,明天團練結束我會跟她聊聊的,雖然不確定她願不願意說,不過我會盡全力去做的,我向我的武士道發誓。」

 

隨後兩人結束了通話,電話另一頭的紗夜看了一下月曆。

 

「明天假日是Roselia的團練阿,日菜她也團練,時機也選得太差了‧‧‧‧‧‧」



 

到了隔天,Roselia的團練。

 

練了一段時間之後,友希那表示先讓大家休息一下。

 

「莉莎妳今天完全不在狀況上一直分心,冰川同學雖然妳沒有分心到那種程度,但還是看的出來妳也稍微不在狀態內,妳們兩個怎麼回事?」友希那有些許不高興的對著兩個人說。

 

「『抱歉!』」紗夜和莉莎異口同聲的回答。

 

友希那嘆了口氣,並嚴肅的說著:「先休息一會兒,如果你們等下依然不在狀況內妳們就先回去吧。」

 

『日菜,莉莎‧‧‧‧‧‧等等,難不成?』雖然還不是很確定,但紗夜決定先斬後奏再說。

 

「莉莎,我需要跟妳單獨談談。」

 

就這樣,紗夜把莉莎帶到外面,兩個人互相看著對方。

 

「所以日菜全跟妳說了嗎?」先打破沉默的是莉莎,莉莎自己也有心理準備被紗夜譴責。

 

而紗夜則是嘆了口氣搖頭說道:「不,我完全不知道她跟誰吵架,她完全不願意跟我說事情詳細,我是看妳今天的反應所以串聯在一起的,沒想到還真的是。」

 

「說實在這件事情跟妳有點關係,也許妳不要知道會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「說!」

 

「等等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「快說!」

 

「可是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「沒有可是,說!」

 

「但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「妳沒說妳就別想回去團練!」

 

在紗夜的逼迫下,莉莎只好投降了。

 

「太狡猾了,對自己的妹妹就偏心。」莉莎對於紗夜沒逼問日菜只逼問自己感到有點不高興,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。

 

「天底下沒有姊姊是不對妹妹偏心的,所以妳還是快點招吧。」

 

莉莎把昨天跟日菜發生的事情全部跟紗夜全部講了出來。

 

「我果然很差勁吧,明明她常常提到妳是很正常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不高興,甚至還直接對她講了那種話,先說我對妳沒有任何怨念,我發誓!」

 

莉莎講的也是實話,她對紗夜真的沒有怨念,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會不高興。

 

紗夜沉默了一下,然後開口:「你果然沒發現到自己真正的想法,不對,應該是知道但你不想去承認,妳其實喜歡日菜吧?」

 

「妳在說什麼?我跟日菜只是普通朋友‧‧‧‧‧‧」聽到紗夜的說詞莉莎的臉馬上變紅,反應整個變得不一樣。

 

「正是因為喜歡日菜所以才會感到忌妒吧?老實跟妳說吧,日菜在跟我聊天的時候幾乎都是提到妳居多,幾乎都是在聊妳的事情呢,昨天我也該想到可能是你的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其實紗夜所說的都戳到了重點,只是莉莎以前都不願意去承認自己對日菜的感覺。

 

「她會一直跟你聊我的事情,表示她也在拼命的想開話題吧,正是因為她信任你所以才能大方的聊我的事情,別再逃避了。」

 

聽到紗夜的說法,莉莎急著反駁:「我才沒有逃避!」

 

「你就是在逃避!不敢面對你對日菜的情感,也不願意跟日菜說出心裡真正的想法,所以你才會那樣爆發吧?」紗夜自己也有點不自覺的大聲的說出來。

 

講完之後紗夜發現自己太過激動,並馬上道歉:「抱歉,有點太激動了。」

 

不過莉莎並沒有因此生氣,反而是反過來道謝。

 

「不會,妳講的沒有錯,雖然有點突然,我決定現在就去找日菜!」

 

「去吧,我們這邊會繼續練的,也會跟她們解釋的,所以就放心的去吧!她現在應該在偶像事務所!」

 

雖然紗夜覺得莉莎這樣突然離開團練不是很妥,再加上日菜那邊也在團練,可是有些事情是遠比這些還要重要的。

 

望著莉莎離開的身影,紗夜自己默默的說著:「我相信日菜一定也是跟你一樣喜歡著彼此的,還有,你們三個要偷聽到什麼時候?」

 

「阿哈哈哈哈,被發現了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亞子尷尬地走了出來,隨後燐子和友希那也走了出來。

 

「宇田川和白金就算了,湊同學妳在搞什麼?」紗夜質問著友希那。

 

但友希那沒打算回答的意思,只是心裡有點複雜。

 


 

此時在偶像事務所裡,團練了一段時間後Pastel*Palettes也迎來了休息時間。

 

今天日菜雖然表現沒有失誤也沒有恍神,可是從她今天話很少這點還是可以稍微知道她今天不太對勁。

 

日菜一個人一言不發的走了出去,臉色不是很好看。

 

「雖然她的表現真的是讓人沒話說就是了,但少了平常該有的活力。」千聖帶著擔心的口氣說著。

 

彩也很擔心的表示:「會不會是跟紗夜小姐吵架了?俗稱姊妹吵架?」

 

「不是喔,我敢保證絕對不是姊妹吵架,我用我的武士道作保證。」此時伊芙很有信心的說著。

 

「伊芙很清楚她發生什麼事情了嗎?感覺你好像掌握了不少資訊呢。」麻彌歪頭的問著。

 

伊芙則是把昨天晚上跟紗夜通電話的事情講了出來。

 

「所以我很確定不是姊妹吵架,而是跟哪個重要的朋友吵架了。」

 

彩想了一下,突然像是領悟了什麼。

 

但還沒講出來,突然有個工作人員打斷了她們。

 

「冰川日菜小姐在嗎?有您的訪客。」

 


 

被傳喚的日菜就這樣被工作人員叫了過來,走到了事務所外面。

 

「這個時候會是誰來找我?難不成こころ嗎?」由於前陣子借給了こころ天文社的東西,想說應該是來歸還的吧。

 

不過事情並沒有像日菜想的那樣,訪客並非是こころ。

 

「莉莎欽?妳來這做什麼‧‧‧‧‧‧?」日菜看到莉莎,其實是想馬上逃離的。

 

不過在事務所這邊這樣逃離的話一定會引起注目,為了避免給事務所製造麻煩所以日菜並沒有逃離。

 

剛剛的工作人員也先回去崗位上了,此時此刻沒有任何人的干擾。

 

「妳不是討厭我嗎?為什麼還要過來‧‧‧‧‧‧?」說著說著,日菜開始有典範淚了。

 

莉莎也再次知道自己做了多過分的事情,於是也開口了:「昨天真的對不起‧‧‧‧‧‧我不應該說那種話的,也許我才是那個被妳討厭的人才對。」

 

「妳在說什麼?是我的錯吧?因為我只講姊姊的事情讓你不開心了吧,讓妳討厭我了吧。」說著日菜流下了眼淚,忍不住想轉身離開了。

 

但此時莉莎抓住了她的手。

 

「對不起‧‧‧‧‧‧我是笨蛋!我應該要早點跟妳說真心話的,我一直害怕我說出來了會被妳討厭,我也害怕被紗夜反對!但實際上我,我喜歡妳啊日菜!」說著說著,莉莎也流下了眼淚。

 

日菜聽到這句話直接愣住,不過也馬上的回神過來。

 

「笨蛋,莉莎欽妳這個笨蛋!妳為什麼不早點說?我也是一樣的啊!不然我也只能一直拿姊姊當話題來掩飾我對妳的心意啊!」

 

兩人就這樣深情的告白,深情的抱在一起。

 

至於是誰先抱誰的其實也不太重要,只要知道兩個人互相抱著大哭了一場即可。

 


 

「結果搞到最後我們互相喜歡對方阿,一直害怕心意被發現而搞砸。」莉莎笑著說著。

 

日菜也笑著說:「正因為一直這樣才變成昨天那樣,不過一切都過去了。」

 

「以後想講姊姊的話題還是可以的,之前我真的實在是太害怕了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莉莎其實很害怕因為自己喜歡日菜這件事被紗夜討厭,但事實卻恰恰相反,紗夜反而幫助了莉莎。

 

「不過我也真是的,我跟紗夜明明就很好我應該要相信她的才對,我真的是笨蛋。」莉莎自嘲的說著,並跟日菜牽起了手。

 

日菜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,發現休息時間快結束了。

 

「那個莉莎欽,我得回去團練了!回去之前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」

 

「幫忙?可以啊!只要我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結果還沒說完,日菜的嘴唇就這樣碰上了莉莎的嘴唇。

 

原本莉莎想反抗,但是後來放棄就這樣任由日菜擺布了。

 

兩人的嘴唇糾纏了一陣子之後,終於鬆開了。

 

「明天見啦~莉莎欽!」日菜就這樣回事務所裡面了。

 

而莉莎則是有點呆住,隨後才反應過來。

 

「意外發現日菜還蠻肉食的‧‧‧‧‧‧不過不壞!是說不知道回去團練能不能趕上最後一小節,趕趕看吧!」

 

不管是莉莎還是日菜,都非常期待明天的到來。



 

此時另一邊,在Roselia這邊

 

「怎麼這次換妳沒精神了呢?湊同學。」紗夜質問著友希那。

 

友希那則是有點落魄的說道:「我不知道,總覺得有種被掏空的感覺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紗夜其實也稍微猜到了友希那是怎麼回事了。

 

「湊同學妳不用難過,妳還有我。」紗夜就這樣深情的對友希那說著。

 

友希那則是一副不相信的回答:「妳在說什麼?不要胡說八道好嗎?」

 

「妳知道我在說什麼,妳也知道我不是在胡說八道,團練結束跟我來妳就知道了。」紗夜在說這句話的同時透漏了一點魅惑的微笑。

arrow
arrow

    彌亞(M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