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S_3rdSG封面內側.jpg

 

我的名字叫做朝日六花,目前就讀羽丘女子學園一年級,來東京很長一段時間了。

 

要不是因為Poppin'Party,我應該已經放棄了再次組樂團上台的夢想。

 

來這裡結識了Popipa之外,我也結識了Afterglow、PasPale、Roselia以及Hello Happy。

 

除了她們之外,我也加入了樂團,是個實力非常強大的樂團。

 

原本以為我是組不了樂團了,畢竟我每天都在試圖招募團員。

 

結果因為一些因緣際會的狀況下我被招募了,而且還是我覺得最不可能招募我的樂團。

 

那個樂團的名字叫做RAISE A SUILEN,簡稱RAS。

  

  

除了RAS的團練時間之外,由於我還是擔心自己的步調跟不上其他團員,所以還是會另外找時間練習。

 

目前我打算租借錄音室來練習,但萬萬沒想到卻在這裡遇到了認識的人。

 

「啊,是小六!妳是來租錄音室的嗎?」

 

跟我說話的是Popipa的花園多惠,她在這邊打工。

 

不過不是團員的話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,於是我也就放心的說:「原來多惠在這打工呀,我要租借兩個小時。」

 

辦好手續之後,我正要前往錄音室前多惠問了我一件事。

 

「妳不跟團員一起練習嗎?妳已經是RAS的一員了卻還獨自練習這樣沒問題嗎?」

 

我老實的回答她:「沒辦法,畢竟我的節奏速度過快讓大家跟不上,我得好好控制自己的速度才行。」

 

進入錄音室之後我就把眼睛拿下來,拿起吉他不斷的彈奏,甚至也唱起來曲。

 

雖然並非主唱,但是我還是把歌詞背起來了。

 

要降低自己的速度才行,必須要學會控制速度。

  

  

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過去了,嘴巴也感覺到口渴。

 

「先休息一下好了,我記得我有帶水······」

 

翻了一下書包才發現我把水壺忘在學校了。

 

「算了,我去外面買好了。」

 

正當我正想要出去的時候,有個人把礦泉水遞給了我。

 

「這瓶直接給你吧,辛苦了。」

 

我想也沒想的直接拿起了礦泉水喝下去,因為真的太渴了。

 

喝完之後我才發覺到奇怪。

 

這間錄音室只有我一個人租借,為什麼會突然冒出另一個人?

 

我轉頭一看才發現······

 

「蕾蕾蕾蕾蕾雅!?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

 

把礦泉水遞給我的人是跟我一樣屬於RAS的成員,貝斯手兼主唱的蕾雅。

 

「嘛,其實妳門沒有關好,其實我站在這看你練習很久了,只是妳太認真所以我一直沒叫住妳。」蕾雅面帶苦笑的說著。

 

不過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······

 

「妳怎麼會在這裡?我應該沒跟任何人說我會來這才對。」

 

「其實我是來找小花的,聽她說我才知道妳跑來獨自練習了,所以就來看妳的情況了。」

 

不是吧也太巧了,原本只想自己練習的。

 

「我有帶貝斯過來,要不然我們等下一起練習怎麼樣?租借的費用等等我也會出一半。」

 

蕾雅表示要跟我一起練習,不過這樣好嗎······?

 

「可以嗎?妳原本只是來見多惠的吧?」我擔心的向她問著。

 

不過她露出笑容表示完全沒問題,我也不方便再多說什麼了。

 

休息的差不多之後,加上了蕾雅繼續練習。

 

我也試著去配合蕾雅的貝斯,不希望自己的速度又過快。

 

「妳果然‧‧‧‧‧‧在緊張呢!剛剛你自己彈的時候沒這個問題,但我一來妳的步調就突然有點亂掉了。」

 

彈到一半蕾雅突然停下,並凝重的看著我。

 

什麼情況?我有點搞不清楚怎麼了。

 

「我想問題不在於練習量,妳速度會過快應該在於妳太緊張了!妳害怕自己沒辦法配合大家,不知道我猜得有沒有錯,妳其實一直想著如何跟大家混熟對吧?」

 

欸欸欸欸欸?其實蕾雅有猜對,只是我沒有想到這跟我速度過快有關係。

 

「果然!那這樣就不是練習量的問題了!今天練習就到這邊,我帶妳去走走!」蕾雅邊收貝斯邊說著。

 

我則是疑惑的問她:「可是都已經租借了,時間也還沒到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「錢全部都我來付,妳就乖乖聽我的吧。」

 

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?太突然了吧?

  

  

「謝謝光臨~」蕾雅付好錢之後,多惠也朝我們道別。

 

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蕾雅要帶我去哪裡,我也只好跟著她了。

 

「所以我說‧‧‧‧‧‧?我們現在要?」我朝著她問著。

 

她微笑的回答我:「等下妳就知道了。」

 

到底在賣什麼關子阿?不過我選擇相信她。

 

「我跟小花從小就認識了,基本上能摸透她的個性之後,要摸別人的個性不是問題!不過秋秋也真是的,也沒讓大家互相自我介紹,難怪會這樣。」

 

畢竟我並不是元老成員,我是後來加入的。

 

原本的元老吉他手是剛剛對話過的多惠,不過嚴格來說她只是去支援的。

 

「是說因為團員們都是以暱稱稱呼,一直沒跟妳說我的本名呢,我的本名是和奏蕾。」說著她就把手伸了過來。

 

看到她這樣說,我也馬上回答:「我應該不用說妳已經知道了,朝日六花。」

 

就這樣順勢的跟她握起了手。

 

「我們把團員全部叫出來吧!反正今天沒團練,大家一起聚聚也好。」蕾雅突然的決定讓我嚇了一跳。

 

等等?突然讓所有人出來是要做什麼?

 

「我知道妳在想什麼,不過我們還沒有在團練以外的時間這樣聚在一起吧?有時候團員之間的感情也會影響到默契程度的。」

  

  

現在我人正在速食餐廳,跟著RAS的所有團員坐在同一桌。

 

「So…...把我叫出來結果只是出來吃東西and閒聊的?我正在搞新曲搞到一半妳把我叫出來就為了閒聊?蕾雅妳還好嗎?」秋秋有點不滿的喝著果汁說著。

 

而帕蕾歐安撫著秋秋說:「秋秋大人妳休息一下也好,而且我們RAS好像還沒有這樣聚餐過!」

 

「我是沒意見,反正我挺閒的。」麥絲琴則是一臉淡定的吃著薯條。

 

「我是覺得偶爾這樣聚集也不賴,非團練也非Live,純粹普通的聚會。」蕾雅試著打圓場。

 

天阿我反而更尷尬了,我該講什麼說什麼?

 

「其實都已經團練過兩次了,但我們好像也沒有對做深層的對ロック自我介紹,她也是同樣的狀況,想說藉由這次的機會…...」

 

「Is this necessary?多團練個幾次就熟了不是嗎?ロック加入之前我們就是這樣熟的。」秋秋不耐煩的說著,並啃起了漢堡。

 

我則是吃著雞塊不知所措。

 

「我們是初始成員,狀況不一樣!ロック是近期加入的,所以我才想藉由這次機會讓大家來聊聊!而且這會影響到大家團練的默契。」

 

「Fine,就如帕蕾歐所說的就當作休息好了!」

 

在蕾雅的說服下,秋秋停止了抱怨。

 

「我想就一個一個來自我介紹這樣,我先吧。」

 

雖然剛剛才跟我自介過一次,不過可能為了說服大家所以蕾雅先開了頭。

 

「我的名字叫和奏蕾,平常做著和聲與仮歌的打工,在加入RAS之前有時會作為著名歌手的幕後樂隊演奏貝斯!在之前就認識了麥絲琴,也曾經跟她合作過,原本有想過RAS可能只是個過渡,但沒想到一待就待到現在了。」

 

一說完蕾雅的眼神就飄向了麥絲琴。

 

麥絲琴跟她對到眼睛之後,也開始了自介。

 

「欸都,我想想‧‧‧‧‧‧本名叫佐藤增姬,我想蕾雅和ロック都已經知道Galaxy是我家開的,順帶一提旁邊的水果店也是我家的!然後我有個不知何時也不知道是誰幫我取的稱號『狂犬』,平常喜歡看漫畫和做蛋糕‧‧‧‧‧‧這樣可以了嗎?下一個就帕蕾歐吧。」

 

咦?麥絲琴她會做蛋糕這點讓我有點意外。

 

畢竟她給人的印象真的蠻兇的。

 

「說真的別看麥絲琴這樣,她對熟人很好的,而且她其實蠻感性的。」蕾雅微笑的說著。

 

麥絲琴則馬上反駁:「不要多嘴!」

 

她自己可能沒注意到,但是她微微的臉紅了。

 

某方面來看起來其實有點可愛。

 

「我叫帕蕾歐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還沒說完馬上被蕾雅打斷:「本名!要用本名自介!」

 

「帕蕾歐就叫帕蕾歐!」

 

當帕蕾歐在無理取鬧的時候,秋秋無奈的開口說:「帕蕾歐的本名叫Nyubara Reona。」(由於漢字和翻譯都還沒出來,暫時先用拼音)

 

「秋秋大人!妳怎麼跟大家說了?」帕蕾歐用手搥著秋秋,不過沒什麼殺傷力。

 

「又沒說要保密,大家都講了妳也要讓大家知道一下,而且我們平常還是會以暱稱互稱的。」突然之間秋秋很穩重的說服帕蕾歐。

 

聽到秋秋這樣說之後,帕蕾歐也接受了。

 

「我曾經學習過電子琴,喜歡可愛的東西!尤其我第二喜歡的樂隊是PasPale!然後很感謝秋秋大人把我招募進RAS,因為秋秋大人所以才有今天的帕蕾歐。」說著說著就露出了微笑。

 

其實微微看得出來帕蕾歐在遇到秋秋以前是經常感到寂寞的那種人,唯一讓支撐著她心靈的應該是PasPale,直到秋秋找到她賦予了「帕蕾歐」這個暱稱。

 

不過我也很感謝秋秋找到了我,不然我應該到現在還在外面徘徊組樂團。

 

「輪到我了對吧?我的本名叫Tamade Chiyu,國際學校10回生,用一般學校來換算的話是高中一年級。」(這邊跟帕蕾歐的原因一樣所以也是暫時先用拼音)

 

咦?高中一年級?可是目測來看她比亞子還小的說。

 

「忘了說,我是跳級的,我的夢想是用自己最強的音樂改變世界,因此我需要妳們,大家一起成為最強的樂團,ロック妳也是不可或缺的。」

 

不可或缺嗎?其實我有時候會在想她是不是把我當成多惠的替代品在看待的。

 

不過從她現在看著我的眼神來看,我非常確信她並沒有把我當成替代品。

 

在四個人都講完後,終於輪到我了。

 

「我想妳們可能也知道了,我叫做朝日六花,目前就讀羽丘女子學園一年級!我原本的樂團已經解散,因為Popipa的Live讓我下定決心要來東京重組樂團!不過運氣真的很差,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就是了。」

 

喝了一小口飲料,接著我又繼續說:「我遇到了Popipa的大家,也結識了其他樂團!不過最重要的還是‧‧‧‧‧‧我遇到了RAS的大家!沒有RAS也沒有現在的我!所以就是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吞了吞口水,決定豁出去了。

 

「我最喜歡RAS了!我也想跟大家打成一片,不過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,直到蕾雅今天把大家都叫來這邊!也謝謝蕾雅為了我做這些。」

 

「不會!畢竟我們都是RAS的一員,而且我覺得除了團練以外多這樣聚聚也不錯,也許我們以後團練完就一起去吃個東西之類的也不錯。」

 

對於蕾雅的提議,秋秋撇著頭說:「偶爾一下的話是可以啦,畢竟像蕾雅說的這樣也比較可以加深團員間的默契‧‧‧‧‧‧」

  

  

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也聊得差不多之後,正當要離開時看見了熟悉的五個人。

 

Ro‧‧‧‧‧‧Roselia!?

 

「真巧阿,RAS的各位!」講話的人是Roselia的主唱-湊友希那。

 

此時秋秋馬上站在友希那前輩的面前,彷彿這兩個的眼睛激發出電流。

 

「那個‧‧‧‧‧‧因為沒位置了,看妳們要離開了所以決定就坐妳們這邊,阿哈哈哈哈‧‧‧‧‧‧」幫忙解說的是作為貝斯手的今井莉莎。

 

「吾乃為大魔姬亞子!此地將作為吾及夥伴的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「固有結界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「沒錯!固有結界!」

 

中二病全開的是作為鼓手的宇田川亞子,她同時也是我的同班同學。

 

幫她補充台詞的是作為鍵盤手的白金燐子,同時也是花咲川現任的學生會長。

 

此時作為吉他手的冰川紗夜走到了友希那前輩旁邊,並對著友希那前輩說:「不用跟她較真,最強的是我們Roselia,RAS不可能超過我們的。」

 

「intriguing!真敢講!不然我們來比賽如何?」秋秋露著邪惡的笑容盯著友希那前輩說著。

 

友希那前輩則是露出了一點笑容,並開口說:「繼Afterglow之後,妳們是第一個來挑戰我們的!妳的挑戰我接受了。」

 

「我們RAS是最強的!不會輸給任何樂團!」

 

正常來說這句話應該是要由秋秋的口中來說出才對,結果說出來的人。

 

是我。

 

除了Roselia,其他四個人也驚訝的看著我。

 

「ロック‧‧‧‧‧‧?」秋秋驚訝的叫著我。

 

我走到了友希那前輩的面前,直視著她的眼睛。

 

「妳是六花嗎‧‧‧‧‧‧?」亞子驚訝的問著。

 

原本緊張的氣氛,突然由友希那前輩的微笑化解了。

 

「朝日同學成長了呢,不,應該要叫妳ロック,不過我也得說,Roselia也不會輸給任何樂團。」

  

  

大家解散之後,剩下我跟蕾雅兩人坐在公園附近。

 

「妳知道嗎?我跟小花兩人小時候很常坐在那邊彈奏樂器。」蕾雅指著一個火車樣式的遊樂設施說著。

 

我曾經有聽多惠提到過這件事情。

 

「妳經常感覺到寂寞對吧?自從多惠離開RAS回去Popipa之後。」我很直接的對他問著。

 

她則是眼神差點撇開,硬撐著面子的對我說:「妳在說什麼?我平常都還能跟她見面,我何必感到寂寞呢?」

 

唉,真的不擅長隱藏呢。

 

「多惠其實很擔心妳喔,她看得出來妳在之前還處於有些落魄的狀態。」

 

「果然瞞不過小花嗎?說不寂寞是騙人的,不過她的歸屬是Popipa,我不能因為我的自私讓她繼續留在RAS。」

 

「妳還有我!我是RAS的吉他手!我會把我的背後交給妳,所以請妳也相信我吧!我會一直在妳背後跟妳並肩作戰。」

 

突然之間靈光一閃,我把吉他從背袋裡拿出來。

 

「欸?現在嗎?」

 

蕾雅雖然有點嚇到,不過她也拿出了自己的貝斯。

 

多惠已經沒辦法繼續待在她身邊一起並肩作戰了,但是現在開始我會一直待在蕾雅身邊。

 

多惠和蕾雅以前在街頭演奏的那首歌有被網路上的粉絲錄下影片,這首歌是蕾雅和多惠的羈絆之歌,不過我想現在的我也一定能跟蕾雅建立非常強大的羈絆。

 

我試著盡自己的全力去彈奏這首歌。

 

「また会える 信じてる 並んで空を見上げる 同じ音楽(ユメ) 同じ月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唱到這邊的時候,蕾雅也接著唱:「ずっと追いかけ続けてた‧‧‧‧‧‧」

  

  

之後我們把整首歌都演奏完了。

 

「我可以講實話嗎?」

 

我有不祥的預感,但我還是點頭了。

 

「雖然是同一首歌,但還是跟小花一起彈奏時的感覺差蠻多的」

 

欸?是我彈錯了嗎?真糟糕‧‧‧‧‧‧

 

「不,妳沒有問題!因為說到底妳跟小花就是完全不同的人,所以感覺不可能一模一樣,這也代表我們之間建立的羈絆不可能像我和小花一模一樣,不過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此時蕾雅突然抱住了我,讓我有點嚇到。

 

「即使不一樣,但沒有說不一樣就會影響羈絆的強大!我想我跟妳的羈絆恐怕比跟小花的還要強上許多。」

 

雖然跟我想的樣子不太一樣,不過好像也稍微起到了不讓她感覺到寂寞的效果。

 

我回答蕾雅:「我會一直在妳身後守護妳,一直都會在,所以希望妳也能同樣的守住我的身後。」

  

  

我最喜歡的樂團是RAISE A SUILEN,而我跟蕾雅是RAS中最強的二人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彌亞(M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